◉‿凡等◉上错花轿嫁对郎

哥儿爷们设定,文里也有女人。弱弱的说其实可以看成性转
梗就是电视剧的梗

腹黑伪病弱X傻白甜纯天然
正直威猛忠犬X聪慧温柔人妻

楔子

     扬州城内最近有两件热闹事,一是城北苏富商家的公子苏子涵最近要出嫁给林州巨商彭府彭三公子;二是城东武师的儿子丁隐要嫁给荆州将军谭小飞。

“嗳,听说那个彭府三公子病入膏肓、活不长久了,这次娶媳妇是给他冲喜的。”

“可不是,等到嫁过去了就是守活寡啊。”

“丁家不是与谭家有宿怨嘛,怎么还订了亲?”

“这两家的恩怨由来已久,本来谭家和丁家定了娃娃亲,不想谭家搬去杭州后一把火被烧了个精光,剩下谭少爷一个,他来投奔岳父,却被丁老爷乱棍打了出去。”
“这丁隐嫁过去,还能有好果子吃?”

“这两个哥儿真是命苦啊……”

这边厢,性子泼辣的丁隐被绑着上了轿,那边厢,苏子涵哭哭啼啼着了红妆,两人心里不情不愿,两支队伍吹吹打打上了路。

浩浩荡荡出了扬州城,几声闷雷响过,大雨倾盆而至,两路人马慌慌张张涌到仙女庙。两顶红轿放在一处,下人们却都跑出去看雨闲聊。

苏子涵撩开门帘下了轿,却听旁边的轿子传来异响,原来是那丁隐被绑住塞了口正在挣扎。苏子涵掀开帘子,吃了一惊,连忙给他松了绑。两人挨在一起,三言两语便相熟了起来。手牵手诉苦垂泪。

“想不到公子与我一样都是苦命人”,丁隐拭了苏子涵的眼泪,自己的眼眶也红了,“我们两个相逢即是有缘,日后却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了。我今日一见公子便觉着亲切,公子可愿与我拜个把子?”

苏子涵点头应允,两人磕了头敬了神,苏子涵道:“我长你两岁,我们便以兄弟相称如何?”

“哥哥”,丁隐欢喜道。苏子涵正要应时,门外传来一阵喧闹,两人急忙返回轿中,外面下人讲有强盗要来袭扰此庙,两路人马抬起轿子就匆忙上了路,不想抬错了轿,本该去荆州的丁隐被抬往林州,该抬往林州的苏子涵被送往荆州。一个向北一个往南。











评论(4)

热度(33)